打字慢,嘤


【喻黄】黄少天灵异事件簿(十一)

还有人记得这个坑吗?
还有人记得我本来是个写连载的吗?
点文的债还不完了,于是摸鱼来一发更新。
老叶上线,小事情上线。心脏三缺一了,很好。
我想写他们斗地主2333333
谢谢红心蓝手关注留评的小伙伴们❤


不论黄少天是如何通过蛛丝马迹推测出他就是那个死去的第一任契约人的,他都已经触及了真相。

夜雨声烦并没有否认这件事情,它只是打开了蓝雨的门,带着黄少天去见文州先生。而喻文州看到两人的表情就已经猜到了大概,他早知道会有这一天的。

夜雨声烦不会撒谎,也不会隐藏真相,虽然有意隐瞒但技术不到家,容易被黄少天讹出话来,而黄少天虽然话多,给人一种浮躁的感觉,但实质上这个冷静的机会主义者对细节的把控程度是相当不差的。

至于从细节推测出真相的能力,比起自己来还是差的远了。

黄少天迟早能猜出些什么,不过赶着过年的这天显然不能给他增加一些好心情——换谁知道自己早就是个死人了都不会开心的。

喻文州心里估算着,黄少天找过来的时间比他原本猜测的要早一些,大概只是从精灵那套出了点话,黄少天虽然不傻但是要让他推敲出全部的真相还是太为难他,而这样一来他和黄少天也有的玩了。

等了19年,捉弄一下也不算过分吧?喻文州想着,心情倒是好了起来,露出了夜雨声烦无比熟悉的招牌微笑,吓得精灵步子都停了一下,表情也纠结起来。

不会是我泄露了秘密,让文州先生不高兴了吧……

所幸黄少天站在夜雨声烦的后面,没看到它的表情,不然又要吐槽便秘脸的夜雨声烦ooc了,虽然他本身的表情也好不到哪里去。

见了喻文州黄少天才想起来一件非常关键的事情——如果他猜的不错,那么喻文州就是他上辈子的恋人。

该用怎样的表情面对前世的爱人?在线等,挺急的。

“队…队长…”黄少天都急得结巴了。

“嗯?少天新年快乐。”喻文州笑笑,让索克萨尔送了几盘点心过来,离开的时候顺路带走了纠结脸的夜雨声烦。

金发剑客又是想赶紧走又是不放心自个契约人,表情越发纠结了,最后还是被索克萨尔强行拉走,临走前给自家契约人投去了担忧的目光。

卧槽你这么看我有更紧张了好吗!黄少天内心疯狂的刷屏,回头再对上喻文州的眼睛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找我有什么事吗?”

“我们谈谈吧,队长。”黄少天露出了视死如归的表情。

另一方面,H市。

“我说叶修我们干嘛闲着没事去潜入嘉世啊?”高马尾的漂亮妹子用手肘抵了抵叶修,“你嫌活得不痛快?”

“当然是因为有一项重大任务得哥亲自出马才能完成。”叶修招呼来了小乔,“等会暗阵要抓准时机落,不然我们俩都回不来了。”

“嗯!”被赋予重任的小天使乔一帆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又拍了拍才长大的小鬼剑,“我们都要加油呀,一寸灰。”

“嗯!”小阵鬼同样应着,扑上来抱住叶修老大的右手臂,小脸都贴了上去,“老大亲一下我就能好好干活啦!”

“小家伙你也不怕小周来了打你。”叶修虽然是这样说,却也低头给小阵鬼的额头印上鼓励的吻。

“别嘚瑟到了阿笑头上啊,到时候我都保不了你。”叶修给一寸灰脑门上来了一个弹指,转身又去给乔一帆交待注意事项。

这次的事说到底是他要负的责任,也是他必须要去冒的险。

黄少天的东西必须拿回来。他曾痛失好友,知道在死亡面前人类的无能无力,而喻文州当初勉力救回了黄少天,他也应该做点他能做的事情,至少得把那东西取回来,至于用不用,那就是他们自己该决定的事了。

喻文州,欠了哥这么大的人情要记得还啊。

叶修再次在心里确认了一遍计划确保所有的状况都有应对的方法后,才带着乔一帆踏上了去嘉世的路。叶修本以为自己再也不会走上这条路了,没想到他还有回嘉世的一天。

这次却是打着做贼的主意来的。也说不上是贼,那东西本来就不是属于嘉世的,他至多不过是将其物归原主罢了。

“那东西”是记忆的结晶,黄少天“生前”记忆的结晶。

一般来说原契约人不幸身故后,为了让下任契约人照顾好精灵,熟悉精灵的作战方式,会主动留下记忆结晶,但只限于和精灵的相处以及作战,毕竟就算死了,生平被人窥视也不是什么好事。

但黄少天这块结晶却已经包括了他的生平所有回忆,这还是叶修本人抽取的。如果要复活一个有完整记忆的灵魂喻文州所需要支付的代价太大,于是他和王杰希肖时钦合力抽取了黄少天的所有记忆,以减少喻文州支付的代价。

其实只不过是他们三人帮喻文州分摊了一些代价罢了。

这块结晶本来交由斗神叶修保管,后来被陶轩发现,以叶修本人参与制定的《精灵保护守则》为由,用嘉世的名义强硬地接手保管结晶的工作。

喻文州那时说没事,只要保护结晶不被使用就好。但是他被嘉世驱逐时十分匆忙,一叶之秋被强行剥离对他的影响也非常大,叶修根本管不了其他,只能勉强走出嘉世,接着便一头倒在兴欣门口。

喻文州也没法要求他更多。

现在黄少天再次出现在了蓝雨,东西也该还给原主了。

叶修朝乔一帆打了个手势,示意行动开始。

阵鬼低声吟唱着咒语掩护叶修的行动,凭借叶修对嘉世的熟悉,两人顺利绕过巡逻的精灵,潜入了那间密室。

“就知道你要来。”

“别装模作样啊小事情。”

阴影里的机械师终于现了身,模样斯文的青年推了推自己的单片眼镜,一脸无奈地拿出了不知名的机械。

“这外号倒是传得快。”

“孙翔难得干了件不错的事,大家当然得帮他宣传宣传。”叶修不知从哪掏出了跟棒棒糖塞嘴里,顺便也给机械师递了一根。

“不了,谢谢,我不抽烟,棒棒糖也不。”肖时钦不理会叶修,在迷之器械上飞快地敲了一通代码,随着最后一个按键的敲下,密室中间的的金属盒子应声打开。

和黄少天与夜雨声烦的夺人眼球不同,盒子里宝石形状的晶体有些黯淡,无数精细的菱形切面像是磨砂处理过了一样,反射不出任何光彩。

一块没有灵魂的石头。

“你走了之后我接到了嘉世的邀请,一来嘉世就接手了副队长,权限却是队长级的,查这些东西不算难。就我观察刘皓觊觎它很久了,不过几次下手都没有成功。前两天沐橙又说你见到了黄少天,想想你也该来取走它了。”

“净抠细节。”叶修一把将结晶放进特制的容器里。

“我要不抠细节你今天能这么轻松?”肖时钦挑眉。

“瞧把你能的。”

“你什么时候跟王杰希学上京片了?”肖时钦笑道,“也没见你跟周泽楷学学,少说两句话我们都能多活几年。”

叶修本正要跳窗遁走,外头放风的乔一帆还在紧张兮兮地到处张望,听了肖时钦的话却停下步子。

“活太久也不见得是什么好事。”

“是啊,可是现在还是觉得活久点好吧。”肖时钦似乎想起了什么,笑得幸福。

“嗯,不错。”叶修摆摆手,冲向乔一帆的方向。

评论 ( 9 )
热度 ( 40 )

© 白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