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慢,嘤


【喻黄】黄少天灵异事件簿(五)

麻麻的朋友,也就是我的伯伯请吃饭,麻麻带我去蹭吃蹭喝,于是喝了两瓶酒,作者人是清醒的,但是不保证会不会放飞自我😂

黄少天清醒过来的时候只看到喻文州端着本书坐在床边细细看着,房间除了时不时传来的翻书声就只有两人起伏的呼吸声。

安静却不尴尬。

喻文州在黄少天呼吸改变时就知道他已经醒了,不过黄少天安静的时候确实难得,他也想看看黄少天这呆能发多久。

“文州先生…”

“叫我队长吧,少天。”安静了8分钟,对黄少天来说也算是个记录了吧。

“队长。”黄少天声音还有些嘶哑,喝酒之后又脱力昏睡了一晚上,对身体的负担还是挺大的。

喻文州见黄少天也不想睡了,过去将他扶着坐起,将早就晾在床头柜的蜂蜜水递了过去,微笑着看顶着一头呆毛的黄少天咕咚咕咚一口饮尽。

“你睡了一晚上,我找到了你家里的电话并通知了你的父母,说你是喝多了在同学家过的夜。夜雨的情况很好,你等会就能见到它了,不用担心。”

黄少天这才放了心,有了心情观察环境。这时他才注意到喻文州手上拿着的,居然是一本《格林童话》。

黄少天有点出戏。

文质彬彬风度翩翩的文州先生,在看童话书。

黄少天憋笑憋得有些痛苦。

喻文州感受到了黄少天调侃的目光,微笑着合上书,开口解释到:“我们的事情想要解释有些麻烦,想着当做童话故事讲给你听或许好接受一些,不过好久没看童话了不知道该怎么讲,刚刚在复习呢。”

“那么我要开始讲故事了哦。”喻文州摆出了幼稚园老师哄小朋友午睡的架势。

“别啊别啊,人家不都是睡前故事睡前故事的叫吗我这刚睡醒听故事肯定不合适。”黄少天摆手制止。

“再说了童话故事这个题材本来就不合适,按照现在的情况你应该像轻小说一样给我介绍这个异世界的背景设定,以及被选中的勇士,也就是英俊潇洒的本剑圣背负着怎样的使命?”“剑圣”是游戏里玩家们给他的称号,他总是玩剑客还玩的出神入化,就给他封了个剑圣,这会儿中二着顺口就冒了出来。

喻文州想着黄少天这会算是状态恢复了,也就顺着他的话改口:“那么黄少天勇士,我要给你科普异世界的设定咯。”

黄少天努力摆出正襟危坐的样子。

“这里是有魔力的人才能进入的世界,一般来说都是世家传承,偶尔也有从现世进来的人。像我和你之前看到的那个孩子,就是在魔力家族中成长起来的。他叫卢瀚文,挺喜欢你的。你则是普通人中的异变,你在蓝雨的辖区中长大,机缘结识了没有契约人的夜雨,如今正好成为了夜雨的第二任契约人,夜雨是精灵,它们不是人类,感情淡漠,也有人称之为感情空白,有契约人的精灵感情容易被契约人影响。对了,它们没有性别的区分。”

“什么?!”其他的黄少天作为一个看过日式轻小说的人并没有什么不好接受的,但是…“夜雨声烦没有性别?!”

“精灵都没有性别,虽然会表现出跟人类相似的性别特征,但是他们并没有生育能力。联盟至今不知道新生的精灵从何而来,也不知道精灵之间是否存在爱情。”

黄少天一副世界观破灭的表情。虽然知道所谓的“没有生育能力”应该并不是他想的那样,但是他还是很不厚道地笑出声来。

“哈哈哈哈哈所以其实夜雨声烦长得很种马文男主但是他和不举没什么区别是吗哈哈哈哈哈白瞎了他的外貌值跟武力值的设定哈哈哈哈哈嗝。”

喻文州拍了拍笑得不能自理的黄少天的背,给他顺完了气才解释到:“并不是,就我所知精灵之间会有性冲动,所以大概不是不举的关系。”

黄少天有些愣,男孩子之间有时候聊到这个话题变得黄暴一点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他口中带着嘲讽意味的“不举”到喻文州嘴里就有些奇怪起来,仿佛是正儿八经的学术研究或者商业报告一般。

绝对不是喻文州ooc了。

“虽然联盟普遍认为精灵之间不存在爱情,但是我认为既然既然精灵会受到契约人情感的影响,那么在契约人相爱的情况下,双方的精灵之间理论上是会产生爱情的。”喻文州似乎忘了他本来的目的是“科普”,反而沿着黄少天的打岔真的开始了学术演讲。“索克萨尔对夜雨声烦产生的性冲动也能在侧面佐证我的观点。”

黄少天感觉他此时的表情一定不太好看。

索克萨尔可能爱上了夜雨声烦?精灵情感容易受到契约人影响?我特么是夜雨声烦的契约人?excuse me?

原子弹在脑海中爆炸后,黄少天终于在混乱的思绪中找到了突破口。

“你和夜雨声烦第一任契约人是情侣?”

喻文州深情地看着他,笑容似乎是苦笑。

“是的,没错,我很爱他。”

黄少天莫名有一种陷入了替身文的恐慌。

喻文州不该看着他说这种话的。

————————
想必也都看出来了,本篇黄少重生设定。
并不算重生只是回到婴儿时期封印了记忆再长大一次。圆了他和家人相处的愿望。反正喻总也不会老【x
喻总挺通透的并不是替身梗。没有记忆重活一次的黄少天有自己的人格,喻总并不会对这个少天下手。
等黄少恢复了记忆搞不好要发车【x
黄少无论重活几次也是那个温暖的小太阳。

账号卡私设严重。主要人物的账号卡都会有戏份。作者脑洞成迷。
诸君,作者想写索克萨尔x夜雨声烦的番外。
诸君,作者真的是个傻白甜。【一个讲道理的傻白甜。
接受各种批评建议:D
最后,是的,没错,作者是个话唠,如果有小伙伴愿意和我说话我会超开心´∀`

评论 ( 3 )
热度 ( 47 )

© 白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