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慢,嘤


【喻黄】黄少天灵异事件簿(四)

端午节6点不到被熊孩子吵醒,嗯,顶着一头呆毛的更新。
各位小伙伴端午节快乐!大家要愉快地吃粽子呀!
话说高考的小伙伴都考完了,虽然知道大概不会有人报武汉但是还是想问一句有盆友要来武汉吗😃

“愿望?我没什么愿望啦,家庭幸福学业有成游戏也打的好,还有特殊的能力,也认识了夜雨声烦那样厉害的精灵。感觉没什么要通过别人来实现的愿望呀。”

黄少天突然停住,收起了嬉笑的表情。“你知道夜雨声烦对吧,它在这里,它受了伤,现在情况怎么样?”

黄少天猜测夜雨声烦才是他进入蓝雨的原因。

“没错,它在这里,在你来之前我给他简单处理了一下,但是它的情况不是很好。”

“那么很好,”黄少天说,“你的生意来了,我需要你治好它。我愿意为此付出代价。”

所谓的愿望,不过是“需求”的一种体现,商人们推销自己的产品时总喜欢将顾客的“需求”夸张,扩大到“愿景”的层次,这样客人愿意支付的价格就变高了,愿意购买更多的东西。

黄少天清楚的知道他“需求”一个健康的夜雨声烦来维持他平静的生活。他并不想知道世界没有了维持秩序的存在时会乱套成什么样,虽然这样的乱套只有他能看见。

何况他把那个寡言少语的精灵当做朋友。

喻文州有些吃惊黄少天的果断,但是转念一想他的确就是这样果断的人,这么多年了也没有变过。

只是心里有些吃味,黄少天还是对夜雨声烦这么好。

“你很果断,不过其实你不必担心你的安全,夜雨声烦不在,也会有另外的精灵来维护这片土地的秩序,这就是联盟的工作之一。”

“我想帮帮他,他帮过我,你不知道那样一个英雄式的人物对一个小男孩的成长会有多大的影响,他无私奉献,好吧我现在知道他是有单位调度了,他身手不凡,他温柔善良。天呐我觉得这个设定…恩,用班上妹子的话就是好苏啊。他一直说他不是人类没有感情,可是我是人类,我为认识了这么厉害的一个人感到高兴,我猜他最近的情况都不是很好,也许他无法支付你所要的代价。但我说不定可以。”

喻文州深深地看了侃侃而谈的青年一眼,这让青年停下了他富有个人色彩的发言,等待着店主的回复。

“你的确可以帮它。也只有你能帮它。你的猜测,或者是你的直觉是对的,某种意义上我们称之为命运。”

“命运?”黄少天不是很懂喻文州为什么会用上这个词,但还是跟着他起身前往夜雨声烦所在的房间。

紧闭的房门是被一只苍白的手打开的,浓重的血腥味弥漫开来,让黄少天皱了眉头。

“这是我的契约精灵,索克萨尔,一个术士。”喻文州简短地介绍道。

银色长发的精灵似乎有些吃惊客人的来到,侧身让两位进入房间的时候目光一直跟着黄少天。

黄少天没时间理会索克萨尔,因为夜雨声烦的状况确实很不好。躺在床上的精灵脸色惨白,手臂上胸口上的伤口被绷带缠了起来,但血水已经浸湿了绷带,并且还有继续扩散的趋势。

“血还是止不住?”

“嗯,”索克萨尔回答,“它还是不能接受我的魔力,您的也不行。”本该感情淡漠的精灵此时却流露出担忧的情绪,索克萨尔精致的眉眼皱起,突然愤怒地看向了黄少天。

“够了索克,少天是来救夜雨的。”喻文州挡住了索克萨尔的视线,转身又对黄少天说:“现如今大概只有一个办法了,夜雨声烦可以马上恢复到全盛的状态,但是你会昏睡一晚,并且会被迫加入蓝雨,以后也会时常面对各种鬼怪妖物,甚至要作为蓝雨的代表去参加联盟的比赛,这些都很危险。哪怕是这样的代价,你也愿意支付?”喻文州一改之前温和的语调,几乎每个字都用上了重音。

“你会和我一样享有漫长的生命,以你现在的年纪你的家人在10年后就会察觉到你的不同,你会成为异类,要么辗转于世界,要么和我一样,困守在蓝雨。”喻文州将所有的代价都说了出来,这并不符合他一贯的作风。

他仍期望着黄少天能有一个相对普通却温馨的生活,夜雨声烦也是,唯一迫切希望他能赶紧签订契约的,大约只有索克萨尔了。它舍不得夜雨声烦。

精灵彼此间有了浓重的情感,这对于它们来说算不上什么好事。

黄少天出奇地冷静。“不就是契约吗,赶紧签了吧,夜雨他可不能让我们这么耗时间。”

喻文州点头,在黄少天诧异的目光下牵起他的手,趁着黄少天愣神的时候低头吻上了他的指尖。

不,是咬。黄少天吸了口气,咽下了喉咙边的“卧槽”。看着喻文州抓着他的手,轻轻按在夜雨声烦的眉心,低声但迅速地念着咒语。黄少天只觉得眼前有一道光闪过,就失去了知觉。若不是喻文州架住了他,恐怕他已经摔在了地上。

看了眉头渐渐松开的夜雨声烦,喻文州也松了口气,谁都不用失去,自然是最好不过的。他冲沉默了很久了索克萨尔点了点头,便架着昏迷的黄少天离开了这个房间。

索克萨尔关上了门,靠坐在床边,为工作不眠不休了几个日夜又为同伴担忧了半个晚上的精灵,此时终于抓着同伴逐渐恢复温度的手,沉沉地睡了过去。

它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安心过了。

评论
热度 ( 45 )

© 白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