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慢,嘤


【双荒】溺亡 3

cp:荒x荒川之主

是说怎么没人看,原来是我忘了加tag……蠢死我算了

小叔叔出了皮肤,很难打,那又怎么样,我又没有小叔叔,每天乞讨,现在也只有12根毛而已仿佛要放弃生的希望。桃之华有人愿意施舍我几根荒川毛吗,刀辉灯酒茨都可以换。

荒再次醒来时只看到坐在贝壳里长着鱼尾的女妖。

“啊啦,荒大人醒了。”椒图本在打理着贝壳上垂下的樱花枝,看床上的少年挣扎着起身,连忙伸手按住了他,同时催动妖力,调理荒受伤的身体。

“呼呼,痛痛飞走啦!”

荒本是神子,自愈能力极强,现在变成了小孩模样连受伤都不能及时恢复,不对……自己是如何受伤的?

他来不及多想,下意识驱逐体内不属于自己的妖力,却发现那道妖力虽然微薄绵软,但无论他如何调动力量也无法驱赶,只能任由其在体内游走,修复并滋润他伤痕累累的身体。

水里的妖怪真是可怕。

“荒川大人下手太重了,”椒图气鼓鼓的,“明明荒大人还这么小,连一段吞噬都险些要了荒大人的性命!”

不你这样说我一点都不开心。被当成小朋友的荒瞪着死鱼眼放弃挣扎,任由椒图为他包扎伤剩下的伤口。荒只依稀记得自己吃下了那些奇怪的东西进行了觉醒,之后妖力暴涨他却什么都记不得了。

“我这是怎么了?”

“是荒大人妖力暴动被侵蚀了理智,然后被荒川大人biu一下打晕了。”椒图坐在贝壳里,兴奋得用手比划起来,“荒川大人好厉害的,只有他才能用水流将您过多的妖力吞噬,让您恢复神志,不然被力量夺去理智的话,就称不上‘活着’了。”

只是您被打得有点惨而已。

椒图掩嘴笑着,见荒体内的妖力已经彻底平复下来,便坐着贝壳蹦跳着离开,说是要去告诉荒川大人荒已经醒了。

荒听见庭院那边的脚步声,沉稳利落,与那人给他慵懒的印象并不太相同,荒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认出来的,也许是他作为神子的能力还多少有所保留,又或者只是期望来的那个人是他。

揍了我居然还这么悠哉,今天我荒就要代表星星消灭你!记仇•三岁小孩•荒愤怒地捏紧拳头。

来人果然是他。

荒川之主一进门便注意到了荒的眼神,带着愤怒和执着——这种眼神并不常见,荒川之主压下眉头,有些不满意现在的状况。

愤怒,可以,执着,不行。

小孩子一次两次记仇的小心眼可以被原谅,但这并不意味着自己愿意背上晴明托付之外的包袱。

“安倍晴明把你交给我照顾,怎么待你是我的自由,如果你接受不了这样的方式,我会让他另外找式神带你。”荒川之主第一次说了这么多话,他并不在乎对方的去留,都是同一个寮的式神,双方不可能完全见不到,但无论离开与否,荒川之主不希望两人有除了“照料者”与“被照料者”以外的任何关系。

安倍晴明那家伙不可能放着自己这个满级式神每天在水池晒太阳,总归会用各种借口让自己有些事做,那自己当然要挑最省心的,如果这个荒不是个安分的家伙,自然要换个听话的回来。

“当然能接受。”荒还未修剪的指甲在手掌心按出深深的弯月痕迹,“失去理智是我太弱,打晕我才是最好的。”

“哦?”这个音节在荒川之主嘴里绕了几个弯才终于结束,这个一度让安倍晴明也琢磨不透的大妖怪玩味地眯起眼睛,几步上前,伸手捂住荒的眼睛,连带着盖住了对方大半张脸。

“那就不要露出这样的眼神,我喜欢看别人麻烦,但我讨厌麻烦。”

除了我荒川之内的妖怪,其他妖怪的牵绊都是麻烦。更何况是这样能预知命运的妖怪。

既麻烦,又无趣。

荒川之主的声音带着气流搔痒了荒的脖颈,让他不由得打了个颤,全身的伤口似乎都要疼得裂开。

“不用咬牙,我不会赶你走,”荒川之主想起了晴明的嘱托,出声安慰道,但手掌仍紧贴着对方的眼,还能感受到长睫的抖动,微痒而切实存在,“我不会治疗,你若是不能控制好情绪,就只能再让椒图过来一趟了。”

“她不是你的手下吗?”

“她是我荒川的妖怪,我自要保护他们周全,也不会拘束他们自由,今日已经是你麻烦了她,改日要去道谢。”

“……我知道了。”

不管这人脾气如何,在他身边自己两度昏睡都不曾做过噩梦却是真的,既然这样,不妨就先留下来试试看吧。

评论 ( 12 )
热度 ( 42 )

© 白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