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字慢,嘤


【双荒】溺亡 1

阴阳师同人  cp:荒x荒川之主

荒川小叔叔有这——么棒!

冷cp的自我放飞

懒洋洋的第一小节,来啊睡觉啊

如果产粮也抽不到荒川,那我就只能在11连的时候写辣鸡网易了。


晴空万里,碧波荡漾,正事是小憩一番的绝佳环境。

荒川之主倚靠在水池里休息,整个人都透着一股子惫懒的感觉,随着指尖晃动而飞舞的水花在妖气的控制下停留在半空中,将温柔的阳光折射出七彩的光芒。

荒川里的小妖怪们都很喜欢雨后的彩虹,荒川之主也不介意给这些用自身微薄的力量守护荒川的小妖怪们一点小小的福利——控制水本就是刻在他骨血里的能力,若是掌握好技巧,这并不需要耗费他多少力量。

而荒进来时,正看到了这样一道虚幻而美丽的彩虹将中间那个大妖包围起来,显得那样不真实。

他感受到身后的推力,是那个将他召唤出来的阴阳师,那个男人向池水中的妖怪打了个招呼。

“荒川之主,有件事情要麻烦你了。”

荒川之主连眼皮也懒得抬起,阳光太好,他只想睡上一觉,“要吾带这个小鬼。”

安倍晴明弯了眉眼,显得有些不怀好意,“你这么说就是答应了,这是荒,现在寮里有姑姑,他倒不急着升级,就是这段时间麻烦你多照看一下了。”

晴明说完就扔下小鬼离开了,他还有许多事要忙,荒川之主是寮里数一数二的大妖,带个新式神没什么问题,而他也只敢把荒交给荒川之主。

他知道荒的故事,水对他意味着痛苦,而他希望对方能走出这段不堪的记忆。

荒川之主是最合适的人选。

荒没有靠近荒川之主,对方周围萦绕的水汽让他不喜,而更让他无法忍受的是对方无视的态度,尽管就现状而言对方是比他强大的多的妖怪,大妖怪无视小妖怪简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突然一个水泡将他包裹起来,柔软的水膜中浸润着醇厚的妖力,荒挣扎不开,本来正常的世界透过水膜变得扭曲起来,庭院里美丽繁茂的樱花树一点点扭曲,似乎要变成吃人的怪物,一点点吞食他的意识。

该死的水。

就在他在掌心凝聚妖力准备召唤流星时,泡泡突然飞了起来,害的他差点失去平衡摔了跟头,景物突然的变化让他清醒过来,泡泡越升越高,幸亏他是掌管星辰之力的妖怪,对飞行并不畏惧,只是这样由别人控制的飞行实在难以让他平静接受。

他在水泡中挣扎,连形象也顾不上了,只想逃脱水的禁锢。

“别闹。”

水池里的男妖怪不耐地甩了下尾,溅起的水花直冲向他,荒下意识闭上眼睛,却迟迟没有感受到攻击的力量。

是泡泡吸收了这些水,荒看着眼前的水膜变厚,心里对男人的不满又多了些。

休想困住我。

突然水泡又起了变化,它不再上升,就在离那颗樱花树梢约莫两米的地方停下,水泡逐渐变大,顶端突然出现了缺口。

荒来不及想这是为什么,只想立刻离开这讨厌的水,他运转力量正欲飞起,忽然又听到下方那低沉的男音。

“好好晒晒太阳,睡一觉,有什么事之后再说,吾要休息了,你既然带着星辰之力的妖怪,就在天上睡吧。”

那男人自顾自打了个哈欠,不再管他,整个身体都沉在水里,当真是闭起眼睛小憩起来。

荒这才抬头看向天空,水泡已经变成了漂浮在空中的柔软水床,他能平稳地站在上面——尽管他并不是很需要,但是柔软的床没人会拒绝。碧蓝晴空上骤然出现了一道横架云端的绚烂彩虹,夺去了他全部的视线。

是转瞬即逝的海市蜃楼,也是凡人不停追求的美好梦境。

有美景,有暖阳,确实惬意至极,难怪这妖怪连多说点话都不肯,只想先睡上一觉。

荒躺在水床上,看着那道还未消失的彩虹,只想着有些东西,看似捉不住留不下,若是力量足够,也是能握在手中的。

只是没想到,这床还真是舒服,人间的妖怪都是如此会享受的吗?

荒浮在水面上,微薄的凉意让他莫名沉静下来,许是天空中漂浮的水滴挡住了阳光,哪怕直视那太阳也不觉得刺眼,敏锐的听力让他捕捉到下方男妖的呼吸,那名为荒川之主的妖怪大概真是睡着了,呼吸平稳而绵长,几息过后连他似乎也被传染了困意,打了个哈欠后也翻过身侧躺着进入梦乡。

评论 ( 10 )
热度 ( 81 )

© 白写 | Powered by LOFTER